字體:  

保家當 產險轉嫁風險 不失分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4: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人生的生、老、病、死等人身風險可用壽險來分散規避,而因財產或責任所可能引起的破產危機則要靠產險來轉嫁。時候到了,就當買什麼險,如此,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才會有保障!

人生各階段該買哪些產險?專家建議可隨著本身的「財產」與「責任」的增加來規劃。

中央產董事長白文仁認為,產險是很生活化的東西,所有居家的風險、工作上的風險都可透過產險商品來規避,建議民眾可依照自己的年紀、所得、風險承受度來選擇各階段所需的商品。

十四歲前 意外險不可缺

人生各階段不可或缺的產險商品有哪些呢?十四歲以前,傷害險、一般意外險是可以選擇的商品,若養了寵物則可加保寵物險。

至於接下來與產險有關的商品,則是因本身財產與責任的增加所衍生出來的。包括在買機車、汽車之後,必須投保汽車險;在買房子之後需要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

責任的產生更是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蘇黎世產險商品部經理徐玉珍指出,舉凡家中花瓶掉落砸傷人、居家用火不慎延燒到鄰居、愛犬咬傷人等部份是可透過個人責任保險或家庭責任保險來涵蓋。通常這部份的理賠包括對第三人的體傷或財損。另外針對一些專門職業人員如醫師、會計師、律師、建築師、工程師等則可以投保各類專門職業責任保險。

綜合性保單 廣受青睞

中央產險指出,除了買房子、買車子必須搭配的產險商品,每個人經營事業所衍生的風險,包括面臨廠房災害、運輸風險、產品責任、董監事責任、公共意外責任、雇主責任、專業責任、員工意外傷害等風險,都有產險商品可以來轉嫁風險。

另外,目前許多產險業者已開發多種綜合性保單。無論是針對一般家庭所需的「居家綜合險」保單、針對旅遊所設計的「旅遊綜合險」等,都會將一般家庭或旅遊所需的財產、責任、費用及人身保障一併納入,提供消費者一次購齊的保障。擔心無法定期檢視本身需求來加買產險商品的民眾,就可選擇綜合性的保單。

最新回復

anchi at 2011-12-29 06:15:45
YES!YES!YES!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