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4大絕招 省車險保費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4:0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汽車任意險新費率自七月十五日起上路,多項任意險主險及附加條 款純保費調降達一成,想幫愛車投保,卻又希望省荷包支出的車主, 是個好消息。但不論是否是主要受惠族群,產險業者也提醒,在為愛 車投保時,只要把握選對人、選對真正有需要的險種、選對自負額、 善用無肇事減費機制等四點,保費都可以再更省一些!  

 

這次保費調整,最為有利的族群,就屬比較會投保甲式車損險及竊 盜損失險的新車車主,不過,任意險保險費除了基本保費外,車主的 年齡、性別、理賠經驗、車輛製造年度、費率代號係數等等,都與保 費有關。

損失率高的車 保費高  產險業者表示,車種的不同,保費調降或調升也不同,對於損失率 較高的車種,保險係數可能會往上帶,保費也有調高的可能。

泰安產物保險副總經理陳嘉文表示,在汽車任意險保費調整的時候 ,民眾不妨利用此一機會來檢視愛車保障是否保對了,在預算足夠下 ,甚至可以考慮增加有實際需要的險種,例如提高第三人責任險保額 ,讓保障更多一些。

如果開車族還想節省保費,在投保時,選對人、選對真正需要的險 種、良好的開車紀錄以及選對自負額等,都可以讓保費再省一些。以 夫妻為例,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以女方去投保,保費可以節省一些, 此外,沒有肇事理賠紀錄,第二年保費可以省二○%,第二年省四○ %,第三年減費六○%。

有車庫者 選丙式車損險  而車主選擇車體損失險時,先評估本身的開車屬性、是否有車庫等 ,選對實際需要的保障,也可以省下不少的保費。

例如選擇俗稱甲式的車體損失險,基本保費就要四萬多元,如果平 時車輛停放有車庫、自己開車又小心,對經常通行的路況熟悉者,選 擇丙式車體損失險,保費只有甲式不到三分之一,而開車平常就很小 心的人,在投保車體損失險時,也可以選擇拉高自負額的方式,來節 省保費。

不論甲式或乙式車損險,理賠時都有自負額,第一次為三千、第二 次五千、第三次七千元。以甲式車體損失險為例,基本保費四萬多元 ,但如果車主選擇自負額三萬元,則保費只需要兩萬出頭,節省一半 ,省下來的保費,可以當做每年車輛的定期保養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