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無人通過資格標!華山產險標售案 保險中心宣告流標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3:5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自98年1月17日起受金管會委託,擔任華山產物保險公司的清理人,依法執行了結現務、收取債權及清償債務等職務,並於今(1)日辦理標售,不過,由於無投資人通過資格標審查,最後宣告流標。

華山產險因業務財務顯著惡化,金管會於今年1月17日以有損及被保險人權益之虞,依保險法勒令華山產險停業,並派員清理,委託保發中心擔任清理人,進行華山產險清理工作。

保發中心經報金管會核准辦理華山產險資產、負債及營業標售案,並於4月22日公告辦理華山產險全部或部分資產、負債及營業公開標售事宜,標售標的包括華山產險有效保單、分公司執照等,並訂於今日進行價格標的投開標作業。

不過,保發中心表示,由於無投資人通過資格標審查,因此,今日華山產險的標售案,最後是宣告流標。

保發中心強調,未來清理人仍將繼續進行相關清理工作,相關保戶的權益仍將受安定基金墊付相關規範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