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投保指南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3:4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我需要什麼保障

透過保險,給自己一份安心,給家人一份保障

世文是社會新鮮人,剛進外商公司工作,同窗好友明俊數次拿著為他量身訂做的保險建議書向他說明內容,他皆以已投保全民健保且公司的員工福利有提供團體保險為由拒絕,相隔一年,世文因業務需要外出拜訪客戶時,不幸發生車禍導致全身癱瘓,家中頓失經濟支柱,已退休的雙親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傷心之餘,又將如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及日後的生活費?

投保建議
也許有人認為,只要擁有公保、勞保或健保就足夠了,事實上,這些社會保險可以提供我們基本的保障。但是,面對人生的三大財務風險:走得太早-對家人的責任未了;活得太久-晚年的生活所需;龐大的醫療費用準備,應該量身訂作適合自己需求的保險,才能讓生活更有保障。


對於剛進入就業市場的社會新鮮人而言,在收入有限的考量下,建議購買低費率、高保障的定期保險,另外附加住院醫療保險或傷害保險。其中定期保險期滿後,可依契約規定選擇續約、或是契約轉換。以定期保險加上住院醫療保險或傷害保險的組合,對於收入並非很高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既能顧及自身的經濟狀況,又能得到高額的保障。


保險百寶箱 誰都不願意自己或親人遭到不幸的事情,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永遠美滿幸福,但是,人生中有許多事情是不可避免的;生、老、病、死和意外事故等等,我們既然不能絕對防止這些事故的發生,便只有希望這些事故造成的損失達到最小—起碼不要因為事故的發生而使生活陷於困境。

 

也就是說,在萬一發生這些不幸事故時,透過多數人的互助提供一筆相當額度的金錢給他本人或遺屬,來保障往後的生活。這就是人身保險在人類進化過程中,逐漸萌芽起來的概念,逐漸孕育形成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