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還本險一路飆 還你保費123%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3: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還本意外險去年夯到今年,保單越來越多,各壽險公司開始競飆滿期保險金的還本率,從原先還本百分之百保費,現在最高可還本123%保費。

金融海嘯後,去年下半年開始,許多消費者買「還本險」當做儲蓄,市場出現各種還本險,有還本醫療險、還本意外險,除了在保障期間,各有醫療及意外險保障之外,還都訴求在保障期滿後,消費者可以拿回所繳保費。

就因保費拿得回來,還本險雖貴卻人氣旺。過去買100萬一年期的「陽春」意外險,一年保費僅1,000多元,市場熱度不高。但現在這種「還本意外險」,保額僅50萬,一年保費要3萬5以上,還要連繳10年,但消費者看在錢能拿回來,依然歡迎。

現在意外險的滿期保險金還本率,最高是台壽已飆到123%,富邦人壽一張還本意外險,還本率也有110%,第一英傑華一張10年期還本意外險,也可領回保費總額的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