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車險費率重算 業者可提「異」見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3:3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任意車險費率是否錯算?產險公會十六日下午緊急舉行汽車險委員 會,要求有意見的產險公司,本週五前提出確切數據,重新檢視保費 是否有重新調整的必要,產險公會秘書長沙克興說:「如果真有算錯 ,我們也會認錯!」  不過,沙克興也強調,這次調整任意險費率,總共歷時一年半時間 ,中間經過多次會議,包括邀集保險學者、專家、精算學會代表,以 及消費者代表等,每次都有不同意見,經過多次修改,最後才定案純 保費平均降幅四.○四%。

產險公會與保發中心昨日聯合發出聲明稿,強調這項降費率案是兼 顧消費者權益及業者合理經營,沒有「失算」的情況。

這次降費率純保費,部分幅度在○%到一一%之間,但是由於任意 車險有不同種類,而且有從人、從車等因素,有些保單可能降到三○ %。

再加上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從三%降為一%,且今年汽車銷售市場 衰退二○%以上,種種因素可能造成某些產險公司衝擊,產險公會昨 日已告知會員,總保費平均降幅超過八%以上的公司,可將異常的數 據交給公會,研究當初是否有估算錯誤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