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別吃太多 體重過重 保險恐加收費

intel 發表於: 2011-9-11 13: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秋節團圓,月餅加上烤肉,民眾不知不覺吃下高熱量、體重爆增。保險公司表示,被保險人體重過重或過輕,費率不僅高於一般人至少二○%,還可能遭拒保;而保險公司評斷體重的標準,則是身體質量指數(BMI),十八.五至二十四才是最標準。

以身高一七○公分男性為例,錠嵂保險經紀人指出,體重高於七十公斤或低於五二公斤,BMI值就可能逾二十四或低於十八.五,保險公司視之「健康亮黃燈」,要求被保險人進一步接受心電圖、驗血或驗尿等健康檢查,投保定期壽險或健康險,保費還有提高二○%至二十五%的可能性,若體重超過一百公斤,保險公司拒保的可能性就大幅提升。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南二營業處吳啟泰區經理表示,體重過重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機率較高,體重過輕也讓疾病、意外風險升高,這些都將反映在保險費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