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保費哪去了? 強制險有單據竟沒保

wii168 發表於: 2011-8-11 13:0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買車子投保強制險,出了事故才有理賠保障。但是當你拿到保險卡與收據時,有沒有再去確認過呢?一位吳先生繳了保費、拿到單據,竟然被告知沒有投保!吳先生質疑,沒有投保,怎麼會有保險卡,更擔心萬一自己沒發現,事情就不了了之。

東森新聞記者 蔣心玫:「很多民眾買了車子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強制險,但是你以為拿到像這樣子的一張保險卡跟收據之後,就已經萬無一失了嗎?」投訴民眾 吳先生:「明明就有啊,公司跟我講說這張卡沒有這張卡號的資料,完全沒有資料,拿出一大疊單據,想不透怎麼繳了錢,手續也辦好了,卻還是沒保險。」兩張保險卡一模一樣編號,日期卻不同。

第一張6月14號是在投保當時拿到的,但7月7號吳先生卻查不到投保紀錄,提出申訴,保險公司在7月12號才補發這張新的,吳先生懷疑中間有人動手腳,要求給個交代。

投訴民眾 吳先生:「其實不是金錢上的問題,我是覺得說你要確定該人員承辦的案子,還有幾個案子像這種,真的不是錢的問題,我是跟他講這是一個道德,這是一個道德的問題。」 同業聽到吳先生遭遇,似乎明瞭怎麼一回事。

保險業務員同業:「就正常處理方式來說會容易出現這種狀況嗎?我只能這麼講,心照不宣,我只能這樣講這句。」被投訴的保險公司解釋車子強制險還留在舊車主名下沒有過戶,但依法就算出了事故依舊會理賠,只是一開始話沒說清楚講明白,這事後的解釋恐怕民眾很難聽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