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報稅了 民眾怨試算書不貼心

windows 發表於: 2011-5-02 23: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財政部國稅局今天起受理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一早就有民眾前往國稅局報稅,也有民眾詢問稅款試算書並批評不切實際,未納入扶養親屬及列舉扣除額,好像要「坑人」。
民眾陳太太向媒體反映,日前接到國稅局寄發的稅額試算表,清楚列出家庭收入項目,並算出應繳稅額;不過,她認為國稅局的試算表太過粗糙、不貼心,只知表列收入,未替納稅義務人列舉抵繳保險費或扶養親屬項目,致政府試算出來的納稅人應繳稅額高得嚇人;如果民眾不查,隨意簽名接受試算稅額,就虧大了。

國稅局表示,寄發所得試算表是方便民眾繳稅;政府先排除一些不必列舉或扣除的納稅案件。國稅局提醒民眾先檢視、確認試算表後,再回覆是否接受政府的試算繳稅額度;如果有需要扣除或列舉者,請以驗證碼於網路上重新填寫或到國稅局尋求協助。

高雄市國稅局共有2個分局、12個稽徵所,經統計,1個上午已受理民眾申報所得稅約3000件,國稅局提醒民眾提早申報或上網申報,以避開報稅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