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報稅新制/上網查詢扣除額範圍 新增為7項

toyota 發表於: 2011-3-05 23:4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財政部今年連續改革所得稅申報服務,除了首度實施為選擇標準扣除額且所得單純者,提供個人綜合所得稅試算稅額服務外,對於今年報稅選用列舉扣除額的民眾,也將擴大上網查詢扣除單據項目增為七項,初估約540萬申報戶受惠。

今年報稅選用列舉扣除額的民眾,將可享受簡化報稅作業的便利服務。財政部於5月將擴大扣除額查詢範圍達到7種,新增了捐贈、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與身心障礙扣除額,加計原已開放查詢的保險費、購屋借款利息和教育學費,可上網查詢範圍可擴增至7項。此外,同戶可查詢的所得人收入範圍,也增納受扶養的20歲以上成年子女,與直系尊親屬。

使用列舉扣除額申報所得稅的民眾,在5月申報99年度個人綜所稅時,即可利用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或其他經財政部同意的電子憑證,在5月報稅期間,透過網路下載或臨櫃查詢,包括保險費、購屋借款利息及教育學費、捐贈、醫藥及生育費等七大扣除證明資料,一律免再檢附繳費單據,即可申報減除各項扣除額,輕鬆達到節稅效果。

財政部表示,去年首度實施列舉扣除額單據電子化查詢服務,去年申報期間查詢件數達到325萬件,利用率為總結算申報件數的60.7%,今年繼續擴增,但因受限部分費用單據蒐集完整性不足,民眾若上網查調不到相關費用單據,仍須自行補齊。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最新回復

DEREK0113 at 2011-3-21 17:00:26
感謝分享
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