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不想國稅局幫你算 3/1~3/15提出申請

linux 發表於: 2011-2-11 14:4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五月報稅,國稅局會幫兩百多萬名納稅人試算稅額,四月二十五號之前,把試算表用掛號郵寄給納稅人。

 

如果納稅人不想讓國稅局試算,或者目前的地址和去年五月報稅填寫的地址不同,務必在三月一號到十五號之間,透過財政部的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或者向國稅局書面申請變更地址、或者不適用稅額試算。

 

台北市國稅局副局長周賢洋說:
「會在五月一號之前寄通知書、委託取款書、確認書,如果納稅人覺得試算資料都正確,在法定期限內去繳稅就可以了,很簡單就能完成報稅」


去年五月報稅,凡是用標準扣除,受扶養親屬只申報本人、配偶、爸媽、子女,所得來源都有扣繳憑單,像是薪資、股利、存款利息,大約四成的納稅人、兩百多萬戶,會收到國稅局寄發的試算表。


如果正確無誤,納稅人可以直接拿試算表去繳稅;如果所得資料或家庭成員和去年不同,就要自己重新再申報,試算表僅供參考。

最新回復

DEREK0113 at 2011-3-21 17:01:48
感謝分享
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