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煎炸] 酥炸鮮香菇

tt1069 發表於: 2009-6-22 23: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酥炸鮮香菇
【補充、資料來源】

香菇是一種高蛋白、低熱量、營養豐富的食用菌類,最適合與肉類同烹,用來清蒸、紅燒、拌炒、燉煮或油炸,味道鮮美可口,讓人百吃不厭。酥炸香菇是以香菇為主料,乾香菇和鮮香菇均可入菜,雖然乾香菇炸後菇香味濃,鮮美無比,但吃多易熱氣上火,而鮮香菇經油炸後,不僅清爽鮮嫩又多汁,還有QQ的口感,就算吃多也不膩口哦!
烹製材料(三人份)基金投資 便利店 芳香療法 椰子樹 葡萄酒 陶罐 蘭貴人 想家 面膜 瑜伽 鳶尾 女優 治愈 張愛玲 溫暖 素描畫 北歐 鉛筆 桃花 胭脂
風水 面試 風水牛 創意家居 開車 吸塵器 桃花 旗袍 外教 絲綢 地板 馬爾代夫 海南早茶 彼岸 年少情懷



  

【材料名稱及份量】

材料:鮮香菇(15朵)、雞蛋(2只)
  
炸漿:雞蛋(2只)、香炸粉(1/2杯)、生粉(1湯匙)
  
【調味料、醬汁等名稱及份量】

蘸醬:青芥辣醬(2湯匙)、白糖(1湯匙)、番茄醬(3湯匙)、香菜末(1湯匙)
  
調料:油(1碗)、鹽(1/3湯匙)
【烹調流程】

1:洗淨鮮香菇剪去蒂,加入1/3湯匙鹽抹勻,醃製15分鐘;雞蛋打入碗內,攪打成蛋液待用。
2:雞蛋打入碗內,加入1/2杯香炸粉、1湯匙生粉調勻,做成炸漿。
3:取一空碗,加入2湯匙青芥辣醬、1湯匙白糖、3湯匙番茄醬和1湯匙香菜末調勻,做成蘸醬
4:依次給鮮香菇裹上一層蛋液,再裹上一層炸漿,放入盤中待用。
5:燒熱鍋內1碗油,插入竹筷待其四周冒細泡,夾入適量鮮香菇炸15秒,炸至金黃色後,撈起用廚房紙吸乾餘油。
6:直至將所有鮮香菇都炸至金黃色,盛入盤中淋上蘸醬,即可上桌。
貼士
  
1、鮮香菇不宜炸久,炸至出水微軟便可撈起;香菇炸至出水後,會引起油花四濺,應先戴上手套以免燙傷手。
  
2、炸漿不宜調得過於濃稠,會使香菇外層過厚,吃起來會不夠脆嫩,以香菇裹上薄薄一層的炸漿為宜。
  
3、要想讓炸漿更酥脆香口,可以在炸漿中加入少許油,可使炸好的香菇口感更佳的同時,還有透明感。
  
4、調製蘸醬時,怕青芥辣醬過於嗆口的話,可以減少其份量,來降低芥辣的香辛味。
  
5、選購香菇時,應以菇傘肥厚,傘緣曲收,內側為乳白色,皺褶明顯,菇柄短而粗,菇苞未開且菇肉厚實者較為美味。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7-06 14:55:39
好像很想吃  ︿︿  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