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保險四合一 失業嘸驚

apple 發表於: 2011-1-07 21: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勞工失業不僅可仰賴勞工保險,也有商業保險提供保障。有產險業者推出四合一的個人綜合保險,首度納入非志願性失業,可請領每月最高1.5萬元的補償,讓日常收入不中斷,降低失業對生活的衝擊。

 

 

包括明台產險、法國巴黎、美商安達產險等,都有推出類似保單。法國巴黎產險表示,投保人必須先投保房貸壽險,才能附加投保失業險,當投保人在繳納房貸時,發生失業、失能的狀況,產險公司會依照保額約定,協助繳納房貸,最大的目的是彌補失業的財務缺口。

 

明台產險設計失業補償分兩種,保額分1萬元與1.5萬元,一年一保,每次可連續給付六個月。明台主管表示,目前鎖定月薪3至5萬元的上班族,最低月花300元,就可確保萬一失業,除了勞保失業給付外,每月還可以保險補償金。

 

假設投保人月薪為3萬元,保險公司給予的失業保險金,為月領薪資扣除勞工保險月投保薪資的六成,約1.2萬元。不過,投保人必須等待30日後,才能向產險公司申請,最長可領六個月。

 

不過,薪水偏低的社會新鮮人不適合投保;舉例來說,月領僅2萬元,勞保方面可領到的每月失業補助為1.2萬元,但每月8,000元的缺口,卻要支付3,605元的保費,並不划算。

 

除了失業給付外,這張個人綜合保險還包含個人可攜帶物品損失保障、責任保險以及個人傷害保險。

 

這張保單由渣打銀行與明台產險合作推出。渣打銀行消費金融處負責人曾寬揚表示,四合一的個人綜合保險是從國外引進至台灣,在金融海嘯後,民眾風險意識提高,不單是財務管理,還包括生活與風險等,因此從國外引進個人的綜合性保險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