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美元終身險 定期還本抗通膨

apple 發表於: 2011-1-05 23:1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泰人壽指出,對已經持有美元的民眾來說,選擇美元終身還本的壽險商品,可作為日後退休理財的管道之一。

國壽主管表示,藉由美元終身保險的「定期還本」方式,協助支應未來生活支出,包含美元收付、保額遞增都能讓手中美元發揮較大效益。

以保額遞增為例,一方面可對抗通膨,另一方面保額每年8%單利遞增至109歲,而身故保障持續增加,不用擔心未來保障因為通貨膨脹而縮水。

舉例來說,35歲的邱爸爸為5歲的兒子邱小明(化名)投保美元終身保險,保額為5萬美元,年繳保費是2萬5,000美元(相當於75萬元),六年繳費總共繳15萬美元,除保額每年8%單利遞增外,投保屆滿兩年後,每年即可領取生存保險金。

國壽主管進一步提到,第一至二次的生存保險金為1,250美元、第三至五次是2, 500美元、第六次起皆為5,000美元。

至於生存保險金則可作為邱爸爸每年海外旅遊的費用支出,之後也可作為邱小明未來國外留學的教育基金、創業基金及退休基金等,甚至還能作為日後邱小明的子女就學基金。

若邱小明晚年是在80歲身故,他的子女則可領取身故保險金35.4萬美元,作為日後生活所需,發揮一張保單,三代受用的效益。

國壽主管提醒投保民眾,美元終身保單是以美元計價的傳統型保單,屬長期保險契約,民眾投保前應檢視自身有無外幣需求,更要注意匯率風險、清楚了解外幣收付時可能產生的相關費用,避免日後產生爭議,進而影響自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