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銀行搶存款 6個月期飆到1.5%

ppstream 發表於: 2010-12-04 23: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存款全額保障年底到期,銀行業為搶資金,大打利率加碼戰。不過,因央行希望避免削價競爭,一年期以1.3%為限,各銀行轉個彎,改衝短天期存款;如渣打銀就祭出半年期1.5%專案,門檻則降至5萬元,且未設存款上限。

除6個月期專案外,渣打銀也在牌告上「動手腳」,有別於其他銀行以專案推出高利定存,渣打銀索性直接調牌告,3年期定存利率飆到2.2%,比其他銀行高出1個百分點,如果存100萬元,3年後可多拿回3萬元利息。

在年底前,已推出台幣高利存款專案的銀行,包括星展、萬泰、遠東及陽信銀,利率「不約而同」都是1.3%。不過銀行私下透露,1.3%是央行訂的,主要是怕銀行殺價競爭,否則依銀行業競爭之激烈,早就突破1.5%了。

以安泰銀為例,1年期定存牌告價,比照同業「專案」升到1.3%。渣打銀雖未加入「一年期戰場」,但長短天期同時開攻,短天期鎖定6個月,活定存都加碼到1.5%;長天期則拉到3年之久,直接給2.2%高利,盼能另闢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