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分紅保單 魅力增溫

intel 發表於: 2010-9-26 16: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壽險公司最近陸續停售利變型年金商品,反而讓短年期繳費的還本終身壽險保單吸金魅力增溫,保險業者提醒,每張分紅保單假設的投資報酬率都不一樣,保戶投保前可透過保險公司提供的建議書,先瞭解不同的分紅假設下可分配到的紅利。

壽險業者表示,最近許多民眾購買短年繳的還本型終身壽險,作為獲取長期穩健收益的理財工具。還有人選擇以小孩為被保險人,利用每年220萬元的免稅贈與額度繳交保費,終身領取的生存保險金及紅利作為自己的退休金,還可讓後代繼續運用。

保誠人壽銀行保險通路長張錡和表示,分紅保單因為可長期參與紅利分配,讓保戶有機會獲得更多紅利。以保誠人壽的終身保險保單為例,繳費三年期滿後,終身可領「保險金額」5%的生存保險金(到110歲),且自第二保單年度起可每年分紅。

假設張先生為15歲兒子購買該保單,在贈與稅免稅額度內,折扣後累計總繳保費約658萬元。期滿後,兒子除終身享有664萬元的壽險保障,每年10.4萬元生存保險金、加上8萬多元(以中分紅水準預估)的年度紅利,每年可領近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