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衝買氣 投資型保單Q4熱戰起

iphone 發表於: 2010-8-04 09:5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壽險業下半年要重建投資人信心!在利變年金被管制、傳統壽險難賣的情況下,各家壽險公司接下來都將保單重心放在投資型保單,金管會3日核准國泰人壽飛躍人生變額年金,為附保證「鎖高」的投資型保單,被國壽視為第4季「祕密武器」,將擇期推出。

安聯人壽也在7月停售其明星商品,即保證保本且鎖高8成的安心理財投資型保單,並由區域總部派專家來台研發「強力武器」,即可分期繳費又能保本、鎖高的投資型保單,打算在內部研議完成後送審;新光人壽、合庫人壽、法國巴黎人壽也都打算將部分主力放在投資型保單上,第4季各家壽險公司投資型保單又將開打。

但是在金融海嘯之後,不少投資人在高檔投資基金,面臨重大虧損,加上課稅等議題,因此投資型保單買氣急速下降,2007年全年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還有4,648億元,到2008年下降到2,993億元,去年只有1,684億元,今年上半年更只有649億元,且第2季只有292億元,買氣明顯不如第1季。

壽險業者私下說:「現在市場氣氛很奇怪!」在歐債風暴下,全球市場仍不穩定,投資人也多觀望,加上連動債保單今年到8月只有3檔推出,因此投資型保單買氣不如往年。

國壽即決定與基金業者合作全省開辦46場以上百人投資說明會,重新宣導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概念,國壽主管表示,其實只要選對基金,即基金規模夠大、具有一定歷史經驗、未來持續存在不會被清算者,定期定額絕對能抵抗景氣周期。

國壽也表示,投資人可依屬性區分為兩大類,積極型及保守型;其中積極型中,最積極者即可單筆投資,未附保證連結基金的投資型保單;相對穩健者則可定期定額搭配鎖利機制,即設定一報酬率,到達即贖回,實現獲利後重新定期定額投資。

保守型者即可考慮連動債投資型保單及附保證投資型保單,國壽目前已有保本且保證有1.5%報酬率,及保本或保證有2%報酬率兩張附保證投資型保單,未來將擇期推出保本且能鎖高獲利的保單。

安聯人壽則強調,投資型保單的平台可一年有4到5次免費轉換基金,且用同樣的定期定額資金,可比直接申購基金買到更多檔數的基金。

最新回復

jordan7372 at 2010-8-04 10:01:46
怎麼都是保險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