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喊出月薪8萬 壽險業卯勁增員

iphone 發表於: 2010-8-04 09: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併購傳言滿天飛,壽險業大嘆增員不易!壽險公會統計,6月業務員登錄人數淨增加1905人,雖是今年以來新高;但與去年底相較,總數大減4千人,僅剩18.6萬人。壽險主管表示,下半年要開始賣長年期壽險,亟需更多新業務員加入,但就近期增員情況來看,恐怕得再加把勁。

其中,最積極找人的莫過於外商壽險。如三商美邦鎖定新鮮人,砸下重金請偶像團體五月天,再度擔任代言人,就是希望增員更順利;與國票金正洽談合併的美商大都會人壽,同樣鎖定新鮮人及轉職族群,並積極透過說明會招兵買馬。

求售傳言傳得沸沸揚揚的紐約人壽,同樣喊出增員,雙管齊下要擴充業務員體系與電話行銷團隊。在電話行銷部分,強調客戶名單由公司提供、平均月薪可達8萬元,力勸社會新鮮人加入。

本國壽險部分,儘管年初都開出大量增員需求,整體需求量高達數萬人,但因保單銷售困難,幾乎都面臨找得到人、卻留不住人的情況。不過,為因應下半年主力商品轉向,國壽、新壽、南山等大型壽險業者,近期都卯起來增員。

6月國壽淨增加343人,居所有業者之冠,其次是南山淨增加253人、中壽淨增加234人,其餘如富邦、新光及遠雄人壽,6月都有百餘人進帳。

對此,新壽新任總經理蔡雄繼表示,雖增員需求不斷,但因保險業不如想像中輕鬆,不少新進業務員受挫後便退出,致增員成效不如預期。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1月、4月登錄壽險業務員人數,各減少2400人及4700人,5月雖回穩,6月又增加1950人,但整體人數仍下滑。不過,隨畢業季到來,一般預料,在各業者強力增員下,7、8月登錄人數應會增加,但能否留住人則未知。

最新回復

jordan7372 at 2010-8-04 09:59:24
保險不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