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電子菸含尼古丁 吸食恐傷身體

lancer 發表於: 2009-3-01 22: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菸害防制法上路,癮君子在公共場合不能抽煙,轉而購買一種國外流行的「電子菸」。這種電子菸,號稱不會產生焦油等有害物質。不過裡頭的液態尼古丁,加熱後還是會釋放神經毒素,還是可能會致癌。

  東躲西藏,冒著冷風也只能在外頭抽煙。菸害防制法上路以後,癮君子想哈根煙真麻煩,一種「電子菸」趁勢崛起,就算小小一盒就要賣三千多,癮君子還是趨之若鶩。

  才開賣短短一個多月就已經賣出上千盒,更有人一買就是五十盒。癮君子就是衝著電子菸跟真菸幾乎一樣,抽的時候,上頭的紅色LED燈還會發亮,還能吐出煙霧。其實電子菸裡頭主要是鋰電池、感應晶、霧化裝置、還有含有尼古丁的菸彈。業者標榜,電子菸沒有有害物質,甚至能夠戒煙。董氏基金會聽到直說太荒繆。

  不要以為不用點燃、沒有焦油就很安全,醫師表示液化的尼古丁加熱以後,會排出神經毒素或是致癌物質,裡頭含有的其他成分和尼古丁混用,可能引發中毒。癮君子要斷煙癮最好還是找醫師,免得戒煙不成反到惹病上身。

電子煙外形與普通香菸類似,只是略為長一些。這種電子煙其實就是一個電子霧化器,使用一種含有尼古丁與丙二醇混和物的煙彈。



抽菸時,空氣的流動刺激煙桿內的感應器,將煙彈內的尼古丁混和物以噴霧形式分散於空氣中,從而達到吸菸的感覺。這種電子香菸零售價78歐元,使用可再充電池



電子煙能夠讓菸民直接吸入尼古丁到肺部,而不會產生焦油與二手菸,並且可以通過控制煙彈的劑量,來達到降低菸癮,以至於戒菸的目的。不過也有專家對這種香菸的療效持懷疑態度,畢竟尼古丁仍是一種劇毒物質。




PChome賣家介紹:
電子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