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類風溼性關節炎疼痛難耐?多吃這款食物天然抗發炎

笨蛋嗎 發表於: 2017-3-16 14: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只要到季節交替,全身關節就會腫脹、疼痛,尤其越末端越痛,連要扭毛巾洗臉、轉門把都覺得疼痛難耐。光流聯合診所柯雅琳醫師表示,由於免疫疾病患者體內,時常處於高度發炎的情況下,根本治療方針就是「降低發炎風險」,平時可多吃有豐富omega-3的魚類,有天然抗發炎的效果,但不能取代藥物,僅能輔助。

 

許多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在日夜溫差大或是換季時,時常出現「關節疼痛」情況,俗稱「冬季痛」。柯雅琳說明,這並非因關節內部本身發炎,而是其周圍軟組織和表淺層肌腱因無法適應濕冷氣候而使肌肉和血管出現過度收縮,引起發炎和疼痛,尤其早上起床時可能會出現12小時關節僵硬的現象,嚴重時甚至會導致關節變形。

 

「痛」是多數人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的第一印象,尤其天氣變冷時更覺得疼痛有如「寒風刺骨」難耐。一名50歲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自中年發病以來,每年身受冬季痛困擾,一直固定服藥,但消化不良、腸胃疼痛等副作用相當不適,讓她開始尋求非藥物的治療。

 

類風溼性關節炎屬於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只要能揪出傷害你身體的「元凶」。柯雅琳提醒,患者觀察自己什麼狀況下比較容易發作,該病患也發現自己只要吃完羊肉爐,隔天關節就會明顯變痛,除了避免吃補,同時採用吃抗發炎飲食,長期養成習慣,症狀就逐漸穩定。


以上分享自

光流聯合診所官網:http://www.yanahealing.com/company.php

光流聯合診所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anawholistic

諮詢專線:0800-88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