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飲食] 研究:一周3杯糖飲 乳癌風險大增

kingdomoo 發表於: 2016-8-09 14:2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愛喝飲料的女性要注意了,後遺症不只是肥胖,還可能提高乳癌風險!無論是熱天消暑或上班解渴,許多女性上班族習慣喝杯甜蜜蜜的手搖杯飲料,滿足口腹之慾,但國外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一周只要喝3杯含糖飲料,就可能讓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增。

59584.jpg
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周喝三杯以上、每杯約355毫升含糖飲料的女性,乳房組織密度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也大增。

每周3杯糖飲 乳房組織密度增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一篇引述來自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周喝3杯以上、每杯約355毫升含糖飲料的女性,乳房組織密度會增加,提高細胞癌變的風險。除此之外,較高的腺體組織密度也會導致腫瘤不容易在乳房攝影時被顯示出來。

此份研究的作者卡洛琳迪奧李奧博士(Dr. Caroline Diorio)表示,每周喝3杯含糖飲料的女性,平均乳房密度約29.6%,而不喝甜飲的女性,平均乳房密度約26.2%。而這3.4個百分點,對乳癌風險來說是不容小覷的。

WHO建議日糖量25克 手搖杯動輒超標1倍

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將每日建議糖份攝取量下修為25克,以一顆方糖5克來說,一天應不超過5顆方糖。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坊間一杯手搖飲料的含糖量動不動就超過10顆方糖的量,因此最好完全避免喝含糖飲料。



59585.jpg
坊間一杯手搖飲料的含糖量常常超過10顆方糖的量,高於每日建議攝取的5顆。營養師建議只要均衡飲食,就不必額外攝取糖份。

趙函穎營養師指出,如果依照蔬果579的準則(孩童每日5份蔬果、女性7份、男性9份),只要維持均衡飲食,每日食用足夠的水果量,就可達到建議的糖份攝取量。

避免精緻糖類 高糖飲食問題多

趙函穎營養師建議避免食用精緻糖類,因為此類食品有高升糖指數,容易造成脂肪堆積,甚至代謝變差,還可能引起代謝症候群等。另外,糖份攝取過量不只容易蛀牙、肥胖,還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高三酸甘油脂而導致高血脂、脂肪肝,以及代謝症候群或慢性病、甚至癌症等問題。

--------------------------------------------------------------------------------------------------------------

癌細胞本來就喜歡糖的養份, 為了健康, 外面飲料要多注意,其實喝白開水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