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保健] 如何預防痤瘡和粉刺的形成?

Louissai 發表於: 2016-6-16 14: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1.經常淋浴
雖然你可能想要降低水費單上的數字,但定期洗澡有助於降低油脂分泌,殺滅細菌,並沖洗死皮細胞。用溫和的清潔劑來清洗整個身體,使用能夠限制頭髮油脂分泌的洗發水。運動後一定要淋浴來去除你的身體在出汗後脫落的死皮細胞。保持身體和皮膚潔淨對痤瘡和疤痕的預防有益處,同時還能加快皮膚細胞恢復正常。

常淋浴.jpg

2.放鬆身體和心靈
壓力較大會導致皮脂分泌增加,所以給自己一些時間來放鬆,讓你的心靈和皮膚處於最佳狀態。嘗試洗澡、看書、思考或者練習瑜伽,看看你的皮膚會有什麼改變。

3.使用無油化妝品
如果你化妝,你可能會在使用化妝品的同時陷在覆蓋痘痘的惡性循環中。尋找抗痘無油礦物質彩妝,以幫助在覆蓋粉刺的同時防止其惡化。粉質化妝品也在推薦之列。如果可能的話,儘量避免化妝,因為整天化妝會堵塞你的毛孔。定期清洗化妝刷,以防止細菌滋生。

使用油化品.jpg

4.清洗衣物
衣服、毛巾、枕套和床單,所有接觸到皮膚的任何衣物應該每週至少清洗一次,以去除油汙和細菌。對於敏感肌膚,請使用溫和清潔劑來幫助解決粉刺問題。

痤瘡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痤瘡疤痕的形成。建議儘量使用天然藥物來治療痤瘡疤痕,以確保安全和避免進一步的傷害。(摘自“自然力量”)

*******************************************************

痤瘡、粉刺擾人心?不妨從預防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