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轉貼] 韓式拌飯

tomjay936 發表於: 2016-5-17 11: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20131011115431339.jpg \
  小家庭韓式拌飯

  原料:白飯2人分、袋裝黃豆芽1/3袋、牛裡脊肉1小塊、海帶適量、牛蒡1/4條、菠菜適量(最好多準備些,菠菜一燙就沒有多少了)、雞蛋1個、熟白芝麻適量。
  醃製牛肉的調料:醬油少許、料酒少許、澱粉少許、香油少許。
     拌飯的辣醬:韓國辣椒醬1大匙、水1大匙、蒜茸少許、白糖少許、醋少許、香油1大匙。


  做法:
  1、一小塊牛裡脊肉,洗淨,逆紋切成細絲,加醃肉料拌勻醃15-20分鐘,然後過油炒熟,再撈出瀝乾。
  2、黃豆芽洗淨,放入沸水裡汆燙一下,要把它焯熟,焯燙的時候水裡加一點油和鹽,把焯好的黃豆芽放入容器,加少許辣椒粉拌勻。
  3、菠菜洗淨,汆燙後擠干水分,再切段,加一點鹽和香油拌勻。
  4、海帶洗淨,切成細絲,同樣的,汆燙後加鹽和香油拌勻。
  5、牛蒡去皮,切絲,平底鍋燒熱後加一點油,把牛蒡絲炒軟,加醬油和糖調味,再撒入熟白芝麻拌勻。這樣牛蒡的味道就變得很好了。
  6、拌飯的辣醬也需要再加工一下,把韓式辣醬,水,蒜茸,糖,醋,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7、在一碗米飯之上把所有準備好的材料呈放射狀擺好,攤個煎蛋,最後再撒上點白芝麻,放入辣醬,拌勻就可以吃了。如果你有石頭碗,可以擺好材料後,把石頭碗放在火上燒至有點鍋巴,中間再打一個雞蛋,再撒上白芝麻和辣醬,口感會更加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