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婦女膽固醇太高 不易受孕

shareonce 發表於: 2015-5-06 14:5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婦女膽固醇太高,影響懷孕機率。美國國衛院內分泌學者艾瑞克特·史奇特曼表示,膽固醇製造性荷爾蒙的原料,如果體內膽固醇水準異常,自然影響懷孕的成功率。

研究團隊追蹤五百對以上的夫婦長達五年,婦女年齡在十八至四十四歲之間,男性十八歲以上,發現膽固醇水準異常的婦女較不易受孕。研究已發表於《臨床內分泌學及新陳代謝》期刊。

檢視膽固醇不能只看總膽固醇,還要看低密度與高密度膽固醇的比例,膽固醇超標長期下除了影響荷爾蒙也影響血管健康,甚至進一步影響性功能,這也可能影響懷孕機率。

醫師指出,膽固醇影響動脈斑塊的形成,血小板與動脈硬化斑塊的粗糙邊緣磨損,而釋放出化學物質導致凝血,然後慢慢凝聚成為大血塊,漸漸變大的血塊將引起動脈阻塞,這會使動脈供應到組織的血流量減少或完全阻塞。且因阻塞位置不同,而造成諸如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等疾病。

醫師建議,儘量以天然簡單食物替代加工類食品,以家禽或魚類的白肉替代家畜的紅肉,減少動物內臟攝取,並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性食物,以減少低密度膽固醇,再增加蔬菜食用。也可選擇適當的營養保健食品,一些研究發現,某些食品中成分,諸如五穀類,對心血管疾病預防與改善有助益。建議適量豆類或藻類,這些食物的植物固醇可抑制腸內吸收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