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保健] 腳癬傳染性強,可擴散至全身!

shareonce 發表於: 2016-8-24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腳癬最初影響腳底和腳趾之間的皮膚,但可能會擴散到雙腳兩側和上表面、手、腹股溝和身體。

163646noo7go5od3brpb9b.jpg

1.注意趾甲的變化
如果感染擴散到趾甲,它們會增厚和變色。在趾甲尖部,趾甲會變脆,甚至可能脫落(稱為甲松離)。查看是否有白色凝乳狀變色。這常常可以在趾甲和腳趾之間的交界處看到。這是保護趾甲內部結構的大門。當人們做某些事情的時候,如穿髒襪子,真菌就會從這個大門快速滲入內部趾甲結構。真菌侵襲進入趾甲可以從趾甲顏色變成凝乳狀看出來。

163653j78yc7kp6686yjo2.jpg

2.尋找身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
如果你不洗手就不斷地搔抓,感染可能蔓延到手指。這被稱為“兩只腳一只手”綜合征。足部真菌感染還可能與腹股溝的股癬與關聯。股癬是腹股溝部位的環狀病變。

1636509z0pipz30ztp3tdk.jpg

3.查看你的雙手
雙手的真菌感染被稱為手癬。手癬通常只涉及一只手。手癬患者的手掌和手指通常會出現眾多小而強烈的發癢皮疹。這些皮疹通常是刮傷或治療腳氣後忘記洗手的結果。這些皮疹有可能向周圍的皮膚擴散,造成更大範圍的感染。(摘自“自然力量”)

*******************************************************

腳癬的傳染性很強,建議患者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