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平民人參紅蘿蔔 能減少胃酸分泌

jnny66 發表於: 2014-11-16 20:0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48455.jpg
胡蘿蔔是富含維生素A的蔬菜,可以幫助保護胃部。
正常的胃酸分泌有助於消化,但是如果腸胃較虛弱者,很容易遭遇到胃酸分泌過多,或是不足的情況,此時吃進胃裡的東西,都會難以消化,進而出現胃痛、胃脹氣,或胃食道逆流的不適情況。如果時常遇到這種困擾的話,可以試試吃紅蘿蔔,有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

胡蘿蔔含維生素A,有效預防胃癌

根據美國「Live Strong」健康網站內容,國際癌症機構(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表示,美國每年約有20萬人診斷出罹患胃癌,並有1萬人左右死於胃癌。而「美國臨床營養學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報告指出,紅蘿蔔中的豐富維生素A對胃部有相當大的助益,可預防胃癌的發生。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1份紅蘿蔔中就含有9980微克的維生素A,比其他食物高出許多,且油炒過或打成汁後,維生素A吸收率更好;如果維生素A補充劑效應為100%,則水煮紅蘿蔔吸收率為20%、生吃26%、打汁45%、油炒33%。

紅蘿蔔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因此取得也十分方便,將胡蘿蔔加到日常料理中,就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幫助減少胃酸分泌過多的問題。另外,在減少胃潰瘍、胃炎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紅蘿蔔含豐富粗纖維,幫助消化

除了豐富的維生素A,紅蘿蔔的粗纖維也是幫助腸胃蠕動消化的好幫手。女性每天需要25克、男性需要38克的膳食纖維,可幫助增加飽足感,間接還有助於減重的效果;連在國外,紅蘿蔔都被當作是冬天必吃的蔬菜,可以活血抗寒。

除了顧胃之外,胡蘿蔔還有一項不為人知的好處,美國哈佛大學的實驗結果指出,黃橘色系列的蔬果,裡頭含有類蘿蔔素(carotenoid),富含抗氧化劑(Antioxidants),不僅可以消除體內的自由基,更可以有效強化男性精子的品質與數量。
********************************************
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水煮吸收率為20%、生吃26%、打汁45%、油炒33%。看來紅蘿蔔汁,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