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對跑步也過敏?英男眼睛浮腫3天

Louissai 發表於: 2015-8-14 10: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有聽過對花生過敏、對花粉過敏,卻沒聽過有人對跑步也會過敏!英國一名29歲的男子狄克森(Ben Dixon),日前為了參加鐵人三項運動比賽,每天不停的跑步練習,卻讓雙眼出現嚴重浮腫、發癢的情形,甚至持續到3天才消腫。

《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狄克森(Ben Dixon)表示他過去就有參加慢跑社團,也都沒事,直到有一天他比平常多跑了一段距離並在最後開始奮力衝刺,10分鐘過後,他開始感到眼睛發癢、腫起來,讓他幾乎快看不見前方;全身還出現粉紅色腫塊,這種類似過敏的反應反覆出現多達20次。

狄克森曾試過吃抗組織胺的藥物,但是對於突如其來的過敏反應還是束手無策。他的妻子本身正好就是醫師,對於這樣的過敏情形推測應是運動引起的蕁麻疹,事實上,醫學理論上也真的有所謂「膽鹼能性蕁麻疹」,在運動過後體溫升高,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神經釋放乙酰膽鹼,就有可能引發過敏反應。

膽鹼能性蕁麻疹目患者需注意避免食用引起發病的食物,或避免接觸特定的物質以移除致病原因,醫生通常都會給予含有類固醇類的藥膏來局部止癢、配合抗組織胺類的口服藥物控制過敏反應。有時因為體質問題,不易根治,需長期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