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什麼都靠人/CCR現象盤點「狂輸」原因 正妹:台男短少

tomjay936 發表於: 2015-8-14 10: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網路日前瘋傳一張相片,台灣女孩的天燈願望竟是「嫁給外國人」,一下子「CCR」話題再起;面對台灣男子「狂輸」的情況,透過正妹留學生Viola的觀察發現,台灣男子雖溫柔,卻都「少了一點」、「短了一點」。

談到「CCR(跨文化戀愛, Cross Cultural Romance)」,廣義指「台灣女孩與外籍男士發展出戀情,若男方具歐美臉孔,則更為貼切」。

Viola認為,「韓國人雖有大男人的個性,但比起溫柔,一點都不輸台灣人,浪漫更是略勝一籌,就像電影野蠻女友的情節,或可容忍女友予取予求、蠻橫無禮,仍耐心哄騙,愛護有加。」

同樣的經驗,赴澳洲打工旅遊的Miranda也說,「韓國人是天生偶像劇演員」,「未曾想過浪漫情節在真實生活中出現,有時打開通訊軟體視訊,第一時間見到的不是對方,而是寫著『I LOVE YOU』的海報。」相較起來,台灣男生確實少了一點。

再談其他國家,Viola說,法國人紳士、巴西人熱情、印度人直接、越南人純樸,共通點是願意花心思經營兩人的感情,拉長熱戀的時間,往往是許多台灣人做不到的,男女關係一旦從相愛變成習慣,也難怪外國人更占優勢。看來,台灣男生遭質疑經營男女關係時間短了一點,其來有自。

Viola也提到,外國人並非完美,「韓國的大男人」、「香港人的自私」、「法國人的怪腔調」、「印度人頗重慾」,相較之下都是台灣人占優勢之處;「台灣人較聽女友的話,但需要更多世界觀、更廣的眼界」,Viola這樣認為。

「相同文化背景、共同生活經驗,絕對是台灣人吸引女孩的關鍵」,Viola表示,台灣人在交往前後若能同樣用心,更體貼、更宏觀,正所謂「多一點」、「長一點」、「廣一點」,就不需擔心「CCR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