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鐵開放超商訂票

seeyou 發表於: 2012-8-19 21: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22日周三上午10點開始,台鐵再增加超商訂票取票服務,民眾未來訂購台鐵車票及取票,即可在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等4大超商一次完成,而訂票手續費是每張8元。台鐵也提醒,超商僅提供售票和退票服務,民眾如果要更換車次,還是必須到親自到火車站辦理。


台灣鐵路管理局去年12月推出超商取票、退票服務,但都必須先透過網路或語音完成訂票,才能到超商取票,唯獨欠了訂票功能,自22日上午開始,訂票 及取票都可以在超商一次完成。根據台鐵統計,6月底以前每日透過超商取票的台鐵車票有1萬1千多張,進入暑假後增加每天到1萬5千張,到超商拿火車票的民 眾有顯著增加。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彭坤炎提醒,開放超商訂購火車票後,每天可以訂票的時間為上午6點到晚上11點半,可以訂兩周(14天)內的車次,每周五預訂時間會再延長兩天,等於周五可以預訂兩周後周日的車票,乘車當天也可以預定一小時後開車的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