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鐵山佳站新站 明早通車

girl 發表於: 2011-9-19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台鐵山佳火車站,最早於明治36年營業,也是台北、新竹間僅存唯一在二次大戰前興建的日治時期車站建築。為了配合捷運化工程,台鐵山佳站進行改建工程,明早將以全新面貌與民眾見面,每天提供129班北往基隆、宜蘭,南往台中、新竹班次。

 

台鐵表示,山佳舊站早年稱為「山仔腳驛」,以煤碳運輸為主,昭和3年站房由原木造站房改建為水泥結構站房,到民國51年改名為山佳站。

 

台北運務段段長蘇仁浩表示,山佳站有超過百年歷史,9年前由台北縣政府畫定為三級古蹟,舊站得以進行保存。台鐵近年進行山佳站改建工程,使山佳站成為跨站式的綠建築車站,不需搭車的民眾行經前後站,不再需要付「過路費」。

 

山佳站新站房預計將在明早啟用,9點將在現場販售3000套紀念月台票。正式營運後,每天往提供65班往基隆、宜蘭停靠區間車,及往台中、新竹共64班區間車,民眾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