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小秘訣] 餐前養成喝水習慣 減重「開外掛」加倍快

kingdomoo 發表於: 2016-5-10 08: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餐前養成喝水習慣 減重「開外掛」加倍快

123.jpg
春節時期,假期歡愉,大吃大喝,無肉不歡,熱量計算全都拋向雲外,而年節一過,站上體重機,臉色必定面露鐵青,你是這樣的年節失控族嗎?那相信年後減肥,肯定是開工以來,生活上的必要功課之一!但事實上,有一種方法能夠助減重事半功倍,此法不是繁如十年功,更不是大把銀子才能買來,其實只要養成「餐前喝水的習慣」,就能讓減重的速度,瞬間「開外掛」。

餐前喝水 三個月內「莫名」多減兩公斤

根據美國《肥胖》期刊的研究指出,研究中發現,飯前喝杯水,三個月內能夠多減下兩公斤的體重。研究將48位55~75歲的人分為兩組進行低熱量飲食,並讓其中一組在餐前先喝500cc的水,三個月後有喝水組減輕7公斤,沒喝水組只減輕5公斤;而且有喝水組的減重速度也較快,減4公斤只需5週,沒喝水組則需要9週才有同樣的效果。

後續追蹤還發現,繼續維持飯前喝水習慣的受試者,不但沒復胖,體重還可再減輕。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表示,喝白開水可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排除廢物,促進體內循環,食物中多種營養素也需溶於水才好吸收利用,而且喝水不會變胖。

減重期間早餐必吃 避免基礎代謝率降低

除了喝水減重之外,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也指出,減重期間早餐一定要吃,才能避免基礎代謝率變低,且分量需7、8分飽,以免過度飢餓而失控暴食;睡前3~4小時也不要再進食。另外,用餐時少配line、臉書或電視,會不容易在腦中產生飽足訊息,並分心以為沒吃飽而吃過量的食物。

董氏基金會提醒,減重沒有速成法,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也不要太斤斤計較體重計上的數字,保持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在過程中感覺自在、舒服,才是最長久的體控方式。

...........
最近餐前都會先喝一杯水,不但會增加飽足感,對身體也很有幫助...
提供以上資訊讓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