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利用投資型保單理財 避開八大迷思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4:0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用投資型保單理財時,只要避開八大迷思,就可無往不利!國際知名的行為財務學專家Shlomo Benartzi博士日前應宏利人壽之邀來台演講時,點出一般人投資理財行為八大迷思。

一、渴求希望獲利:對獲利的過度期待,無論是投資或中獎率比遭雷擊機率還低的樂透,都存有高度期望。

二、過度樂觀:投資者不但對未來走勢過分自信,對過去報酬率也抱有樂觀幻想。

三、只著眼過去表現或過度推斷:投資者投資不同公司的比例會依其過去表現來決定,但過去的成績並不代表未來的表現,甚至可能完全無關。

四、單憑感覺或過度自信:投資者買賣頻繁,殊不知此舉會侵蝕個人財富,其中又以男性買賣比女性活躍,損失也較大。

五、高買低賣或錯估市場時機:投資者期初投資,且期間賣出或增加投資的報酬率普遍低於買入後,不賣出、也不增加投資的投資者。

六、討厭損失或害怕損失:大多數投資人害怕損失的痛苦遠高於獲利帶來的喜悅,即使是少量的損失。

七、短視地討厭損失:投資者因為厭惡虧損、短視近利,所以即便是長期投資,也會過度重視短期損益。

八、過度重視細節,易被小處愚弄:投資標的選擇表上列了多少格線,投資者就可能選多少檔基金。

Shlomo Benartzi表示,透過對投資行為的了解,投資者可以檢視自己在投資時是否也陷入這八個迷思,只要能加以克服,無論藉由保險或其他理財工具進行投資,都可以擁有增值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