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智慧晶片遏食慾 減重手術新選擇

Louissai 發表於: 2015-3-26 13:3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英國科學家研發可抑制胃口的「智慧型」晶片。研究人員表示,該晶片沒有副作用,預定三年內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可望成為減重手術新選項。

植入腹腔迷走神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由倫敦帝國學院教授圖馬佐與布魯所領軍,其中涉及一個大小僅幾毫米的「智慧型植入式調變器」,該調變器利用銬型電極附著在腹腔內的迷走神經。該晶片與銬型電極旨在讀取並處理神經內有關胃口的電子與化學記號,然後晶片針對這些資料傳送電子訊號到大腦,以降低或遏阻食慾。

主要研究員布魯表示,該晶片不會產生副作用,而是以自然方式約束食慾,「就大腦而言,它取得的訊號與用餐後從消化系統獲取的正常訊號如出一轍,這些訊號告訴它︰胃腸充滿食物,所以不需再進食了。」有別於胃束帶手術,晶片同時降低食慾與飢餓感,所以可做為減重手術的另一有效選項。目前已有數個美歐團隊相繼投入類似的迷走神經晶片植入減重研究,但它們大多是利用發射電子脈衝來阻斷迷走神經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