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有此一說/去澳洲玩別抱無尾熊 否則會被驅逐出境?

naoki232 發表於: 2014-12-22 20:1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許多人去澳洲遊玩時,都想抱抱可愛的無尾熊。但最好別這麼作,否則可能造成自己被驅逐出境?

一名網友分享,他朋友的同學在澳洲旅遊時,在某處體驗抱無尾熊,不慎將無尾熊摔在地上,臀部受傷,結果被澳洲法院判罰新台幣40萬元,且遭驅逐出境,終身不得入境澳洲。有影無?

但據網友訊問澳洲友人表示,澳洲並無將弄傷無尾熊遊客驅逐出境的規定。

本報記者致電澳洲註台辦事處,專員崔曉虎表示,雖難以確認是否有人曾被施以此處罰,但希望透過這個消息,對即將前往澳洲的台灣人來個機會教育:無尾熊是不適合被人類抱在懷裡的。

崔曉虎表示,「他們的反應可能相當難以預測,並可能對人類造成傷害。無尾熊也無法抵抗人類帶來的病菌,因此其實他們不應該被人們抱著。換言之,無尾熊,就像其它原生動物,應該被尊重愛護,並且不應隨意親近。」

「澳洲孕育了超過一百萬種的動植物,其中許多物種是世界上獨一無二、只由澳洲所獨有的‑包括85%的植物,84%的哺乳類,超過45%的鳥類,及89%的近海魚類,只有在澳洲才能發現它們的蹤跡。因此我們鼓勵大家藉由參觀澳洲的動物園或野生動物園來了解澳洲豐富的自然生態和動植物多樣性;這些園區能夠提供完善的照護,確保這些珍貴的動植物和參訪的遊客都不會受到傷害。」

人類活動已對許多物種棲息地造成巨大的改變和破壞,也使得許多珍貴的特有物種面臨絕種的危機。澳洲聯邦政府正與各級地方政府、非官方組織、學術機構和社會團體共同合作以保護澳洲的原生物種。目前澳洲無尾熊的數量也岌岌可危,因此無尾熊也已經成為澳洲聯邦及地方政府法定的珍貴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