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做夢藏6奧秘 美夢可繼續夢境可控制

Louissai 發表於: 2015-10-12 10:5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做夢藏6奧秘 美夢可繼續夢境可控制

做夢是人類共有的一種經驗,在心理學上的解釋是,某階段的意識形態所產生的自發性心理活動,也是潛意識的一種表達方式,而各式各樣的夢都是由心理意識所編導。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揭開這些夢境隱藏的6種神秘面紗。

據美國《Woman's Day》雜誌刊登一篇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做夢是大腦整合與理解新訊息的方式,能提高學習效率。因此,學習的學生與其在昏昏欲睡中多讀1小時的書,倒不如早點休息,並且注意睡眠品質、避免噪音,才能有效提高學習效率。

哈佛大學睡眠專家洛文伯格表示,許多人每晚都會做好幾個夢,甚至是10幾個以上,夢的內容有長有短,有的能記住,有的卻很模糊。一般來說,人們晚上做的第一個夢僅短短5分鐘左右,最後一個夢則長達45分鐘至1小時。據統計每人平均每晚做10幾個夢,而大部分的人一生中會做10萬個以上的夢。

洛文伯格說,美夢是可以持續的,即使從一個精彩的美夢中醒來,仍感到意猶未盡,想回到剛才的美夢,其實並不難。只要靜靜地躺著別動,保持半夢半醒的狀態,就能回到美夢中,但如果姿勢變了,剛才的美夢就回不去了。

至於常常陷入同樣的夢境中,隱藏的意涵到底是什麼?洛文伯格說,首先要先找出重複出現的夢中背後隱藏的訊息。例如,可能夢到自己牙齒掉了或斷了,牙齒和嘴巴是言語象徵,可能是潛意識要提醒你,需要改變說話的方式,才能讓人際關係獲得改善。

另外,洛文伯格表示,工作時或學習中時常容易恍神做白日夢,而通常白日夢給人胡思亂想的印象,但其實白日夢隱含著積極的信念。例如,自己賺了一大筆錢等,這些有助於給潛意識更多積極暗示,從而改變行為,獲得成功。

最新回復

益帆 at 2015-11-14 02:26:29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