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富邦、安泰人壽正式合併 蔡明興:新契約保費目標1700億

kkman 發表於: 2009-9-04 13: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富邦金控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壽與安泰人壽今(1)日正式合併,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父子等3人也親自出席合併慶祝酒會,蔡明興表示,合併後,富邦人壽穩居壽險業第二,今年新契約保費目標為新台幣1700億元。

近來難得出席公開場合的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今日以大家長身分出席旗下兩家壽險公司合併慶祝酒會,他在致詞時,還以孔子的「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不從之(編按:原文為改之)」勉勵富邦人壽與安泰人壽合併後,要發動保險、銀行雙引擎,成為領導金融業的企業。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則指出,合併前富邦人壽長期深耕銀行通路,安泰人壽則以業務員為銷售主力,而合併後的富邦人壽將在業務及銀保通路齊頭並進,提供客戶全方位的產品及服務,進一步拓展市場成長潛力,並在充分發揮合併效益後,成為富邦金控重要的獲利引擎之一,並共同朝向「亞洲一流金融機構」的願景持續邁進。

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也強調,合併後的富邦人壽擁有近300萬名保戶,今(2009)年1至4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達567.28億元,居市場第二,而且3月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也已突破180億元,拿下市場第一,顯示合併綜效已開始顯現,今年新契約保費目標更訂為新台幣1700億元。

蔡明興指出,合併後的富邦人壽將發揮3大優勢,包括產品線更為完善、服務更多元、通路更便利,旗下更將設置7大系統,包括業務、多元通路、銀保、客戶服務、經營企畫、財務精算及投資等,以最佳經營模式為考量,彼此支援,結合服務、行政、通路等優勢,發揮最大效益。

至於合併後的經營團隊,蔡明興說,將由石寶忠擔任副董事長、鄭本源擔任總經理,其下設置七大系統,包括業務系統、多元通路系統、銀保系統、客戶服務系統、經營企劃系統、財務精算系統及投資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