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紐約低調富婆 死後捐5.8億台幣

shareonce 發表於: 2014-7-16 15: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紐約低調富婆 死後捐5.8億台幣

紐約郵報報導,過去50多年,老婦人瑪麗.貝利(Mary Bailey)一直過著平靜寂寞的生活,在88歲去世時,也像她平常一樣默默無聞,甚至不願發訃聞和舉辦葬禮。但人們還是記住了她,因為她把身後的2000萬美元(約台幣5.8億元)財產,捐給了紐約公立圖書館和中央公園。

貝利的丈夫死於二戰,兩人沒有子女,她也始終孀居,住在曼哈頓上東城一棟不起眼的公寓。貝利在一家醫院和許多學校擔任義工,沒人想到她的身後會有一大筆遺產。

老婦死於2011年2月,最近,市圖書館和中央公園保護委員會分別收到了一張1000萬美元的支票。

好友嚇一跳 「一起午餐都是各付各的」

老婦的一位鄰居說,她是貝利最好的朋友,「你從來就想像不出,我們一起外出吃午飯時,都是各付各的帳。在財務上,她給人非常神秘的印象。」但貝利明確地說,她死後不辦葬禮,「連考慮都不考慮」。

即使是貝利最喜愛的圖書館,也不曾料到她會慷慨地捐出如此一大筆錢。圖書館的一位主管說:「我見過她多次,與她吃過兩次飯,但記不清她的聲音。她總是非常潔淨和注意形象,但很樸素,沒有金銀手飾,喜歡穿一身運動服。」

富家女出身 母親留下可觀遺產

貝利成長於麻州北漢普頓的一個富人家庭,1940年代搬到紐約。她上過哥倫比亞大學,在雀兒喜社區教過幼稚園。在母親去世,給她和兄弟姊妹留下了可觀的遺產後,她便不再工作。

貝利的家庭曾擁有Roaring Spring Blank圖書公司的股份,這家公司出產的筆記本,幾乎每個學生都要使用。

她的鄰居說:「我曾想過,她有那麼多錢,但一分錢都不亂花,彷彿那些錢都不是她的。」

來源: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