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白菜卷-淬釀年菜料理

tomjay936 發表於: 2014-10-20 09: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large_eee584f31d041a60.jpg
食材 ( 4 人份 )
白菜捲 5條 淬釀醬油露(調醬汁用) 適量 水 適量 太白粉水或蓮藕粉水 適量 白菜捲食材: 約5~6條 白菜(我用包心品種) 約6~7片 榨菜絲 適量 豆干絲 適量 韭菜或芹菜(細的) 約2~3條

作法
1
白菜捲先放到電鍋蒸熟。
2
醬汁: 熱油鍋,將淬釀醬油倒適量至鍋中,在加入適量的水煮滾。最後用太白粉水或蓮藕粉水,將醬汁調至微稠即可盛入蒸好的白菜捲上。
3
白菜捲作法: 熱一鍋水,將白菜一片一片剝下後洗淨放入熱水川燙至軟化盛起後在過冷水。芹菜梗或韭菜也下去川燙熟後沖冷水備用。
4
將白菜攤開(凸的朝下,凹的朝上)後左右兩邊往中心折(需離中心左右邊各離約2公分距離),在從下方葉梗往內卷至葉綠的地方。
5
包好的白菜卷在取已川燙好的芹菜更或韭菜綁至高麗菜卷上備用。(此步驟可加或不加)
6
內餡: 榨菜絲 豆干絲,兩樣食材都先過油熱炒後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