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活寶母女 唱出第二春

naoki232 發表於: 2015-1-26 14: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三重區近八旬阿嬤曾美雲,從小就喜歡唱歌,卻因沒錢添購新衣,放棄表演、比賽的機會。如今年事已高,反倒鼓起勇氣,征戰雙北市各種比賽均獲獎,九旬母親也追隨她的腳步,雙雙覓得人生第二春。

七十八歲曾美雲,年少時由祖父母一手帶大,家中經濟狀況較差,即使喜歡唱歌,也沒錢添購收音機或亮麗服飾登台表演,只能趁拜訪友人、在柑仔店買糖果時,趁機站在收音機旁偷聽音樂,邊聽邊哼,學上幾句也滿意。

耳濡目染下,曾美雲不僅會唱中文歌、日語歌、台語歌,還會唱京劇,她曾隨丈夫邊賣牛肉麵邊唱歌,另類行銷並成功招攬生意。然丈夫七、八年前逝世,她在家閒得發慌,險得憂鬱症。

經兒子鼓勵,曾美雲參加北市中山區老人服務中心、老殘關懷協會等練唱班,也積極報名各種歌唱比賽,均獲前三名佳績。

「小時候是醜小鴨,沒想到老了還能當天鵝。」曾美雲說,穿美麗服飾登台唱歌,唱完還有人給予熱烈掌聲,不僅快樂,也從中獲得自信與生活重心。如今除周五休唱、周末參加比賽,其餘時間均赴各地練唱。

曾美雲容光煥發的模樣,令九十二歲母親曾秀琴羨慕不已,決定共築歌唱夢,但兩人鮮少一起合唱。

曾美雲常說,「和母親合唱必走音」,也時常數落母親「唱得不好聽」,但每當母親臨時受邀表演,一個人無助地站在台上,曾美雲總會上前與她溫柔對望,合唱《姊妹愛》、《相思海》等台語歌曲。

介壽里長林志祥說,這對高齡母女是里內的一對活寶,常拌嘴令旁人哭笑不得,或合唱動人歌曲,令人鼻酸,兩人展現無限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