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埋藏的回憶!博物館內見70年前初戀男友日記 9旬婦淚崩

tomjay936 發表於: 2016-12-02 09: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看到自己70年前的照片,被放在博物館內,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美國一名高齡90歲的老婦人,日前在家人陪同下,前往一處博物館參觀。結果博物館內正好展出,一名二戰期間一名不幸身亡的士兵留下的遺物,結果那位士兵正是她的初戀情人,當初留下的遺物有日記和照片,是那位士兵生前曾交代要給她的。

今年將滿90歲、目前住在印地安那州的老婦人蘿拉‧戴維斯(Laura Mae Davis Burlingame),上月24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紐奧良(New Orleans)的國家二次大戰博物館(National World War Ⅱ Museum)參觀。當時她得知館內正展出一名不幸在二次大戰期間身亡的士兵所留下的遺物,她感到好奇特別去觀看,結果意外發現,那名士兵正是她的初戀男友。

該名士兵名叫湯瑪士‧瓊斯(Thomas Jones),1944年二次大戰期間,當年22歲的他在太平洋戰區的帛琉,不幸遭日本的狙擊手擊中身亡。他在過世前曾在日記本寫下他人生最後的請求,希望發現他這本日記的人,可以將日記轉交給她的初戀情人。

就當瓊斯陣亡後多年,日記輾轉到他外甥收藏,但他擔心如果日記轉交給蘿拉,恐怕會影響到她的婚姻,因此並未交給她,之後轉捐贈給博物館。蘿拉在博物館看到這本日記,上面還貼著蘿她年輕時的照片,她頓時淚流滿面,懇求館方人員可以將這本日記讓她翻閱。

館方人員同意了蘿拉的請求,並拿出白手套讓蘿拉戴著翻閱,連館方人員都表示,「這是他任職幾十年來,第一次遇到展覽文物上寫著名字的本人,要求要看看文物的」。蘿拉看著日記,回想當時2人高中時期的一切,事後請館方人員將這整本日記掃描後,製作一本精密的複本給她,她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