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校園小小動物園/雞兔龜同籠 暖暖包孵蛋

naoki232 發表於: 2016-12-02 09: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龍潭鄉高原國小擁有一座動物園,雞、兔與象龜同籠相安無事,小朋友學會用暖暖包幫忙孵雞蛋,擔心半夜溫度不夠用棉布加強保溫,學校希望學生在與動物互動中學習尊重生命。

經統計,動物園內有卅多隻雞、卅多隻兔子、一隻象龜,其中象龜是家長贈送的教學動物,其他是自然繁殖的。上課期間學校就將雞、兔放出籠外,傍晚時雞、兔則會自動回籠。

校長羅玫玲說,雞、兔、象龜就像學校的成員,小朋友營養午餐吃什麼,動物們就吃什麼,唯一不同的是,學校會添加大量蔬菜補充牠們的營養。

有趣的是,雞與兔眾多,外觀也差不多,但小朋友們對每一隻都認得,也為牠們分別取名,看到哪隻不對勁,就立刻通報警衛治療,從照顧動物中學會付出、關懷。

就讀小六的廖晉彤等四人,有次取得校方同意,輪流把雞蛋帶回家幫忙孵育,每隔一小時搓熱暖暖包,白天擔心暖暖包太熱,雞蛋和暖暖包間要墊上衛生紙,半夜又擔心睡過頭,沒有搓暖暖包,溫度下降太快,還加封棉布保溫,可惜中途不慎打破雞蛋沒有成功,但愛護小動物已深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