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9歲男童 大學講授歷史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6-8-24 09: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烏克蘭切爾卡瑟國立大學裡有一名客座歷史講師,名叫維塔利‧納切夫(Vitaly Nechaev),年僅九歲,但論起歷史知識來,一般的大學生都不是他的對手。特別的是,維塔利直到三歲才開始說話,但就在學說話的同時,他也開始了他的閱讀生涯。


維塔利身穿小西裝,神采奕奕地走上講台,無半點怯場之意。儘管他需要站上凳子才能讓大家都看得見,但他淵博的歷史知識,卻讓台下比他年長許多的大學生們欽佩不已。

學生們十分享受維塔利授課,認為他能令沉悶的課程增添色彩,一名學生奧列格贊不絕口地說:「我對維塔利知道那麼多歷史細節,十分佩服,看來他記得很多日期。」

烏克蘭國立大學歷史系主任阿納托利也對維塔利的才識表示不可思議。阿納托利說:「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案例,維塔利如此年幼,學識卻十分淵博,對繁瑣的歷史年代記得一清二楚。而且他的舉止非常成熟,好像接受過高等教育一樣。」

3歲才開始學說話

在維塔利的母親眼裡,維塔利一直都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小孩。維塔利學說話很晚,直到三歲才開始說話,但是就在學說話的同時,他也開始了他的閱讀生涯。

維塔利喜愛各類書籍,一旦接觸到書本就不肯停下來,而且他記憶力超群,幾乎是過目不忘。除了飽覽群書,維塔利和同齡孩子一樣,課餘時間喜愛玩電腦遊戲。

現在的維塔利也和其他孩子一樣去上小學,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也結交了很多朋友。他的班主任老師說:「維塔利的成績是一等的,有著豐富的知識,對周圍的一切充滿了好奇。他愛讀百科全書,對歷史、地理方面的知識尤其感興趣,他的出色表現在班裡非常引人注目。」

維塔利有很多想做的事情,目前已著手在寫一本歷史書籍,唯一能迫使他停止追求知識的是健康問題。由於他經常生病,時常不能返學,甚至目前要暫停授課。

對於目前兼職當老師,維塔利表示喜歡現在所做的一切,他說:「我想我很快會重回課堂,我要準備更有趣的內容,但我必須令身體強壯起來,新學期開學時,我會再次授課。」

維塔利的出色表現其實在烏克蘭早已經聲名遠播了。2012年,維塔利被授予國家榮譽獎章,烏克蘭總統維克多•亞努科維奇曾親自送他一只手錶作為鼓勵。由於維塔利身體虛弱,家境也不富裕,亞努科維奇還決定送他到黑海的療養勝地休養,希望他能成為烏克蘭教育的希望。許多專家也都認為維塔利的前途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