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好大膽 陸網咖冒用美總統身分

frandyni 發表於: 2016-8-24 09: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歐巴馬」似乎是大陸某家網咖的常客。網咖經理利用他人遺失身分證,貼上美國總統個人資料,利用這張假身分證協助網民規避大陸網路查察。

根據報導照片,這張身分證貼有歐巴馬大頭照,上頭列出他的正確生日,還有白宮完整地址,並列出他是「肯亞裔」。

中國大陸共產黨政府為了控制網路,要求網咖店家先登記使用者身分證號碼,方能允許客人上網。

這家網咖位於山東省首府濟南,經理印出歐巴馬的個人資料,黏在透明薄膜上,覆蓋到真的身分證上。這張身分證的主人2010年遺失這張證件。

根據官方「魯網」昨晚報導,如此一來,網咖顧客、特別是青少年,不需要證明文件就能付錢使用網路。

報導說,警方上週進行例行檢查時,看到這張身分證時「大為吃驚」,但沒說明「郭」姓網咖經理受到什麼「懲處」。

依據中國大陸法律,冒用身分證罰金可達1000人民幣(160美元)或是10天拘留。

根據報導,這張身分證後來物歸原主,這名男子姓王,而且他住濟南不住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