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上班族] OL上班突眩暈 竟是腦出血險要命

frandyni 發表於: 2016-3-08 10: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OL上班突眩暈 竟是腦出血險要命

uho_news_035558.jpg
台語天后江蕙近期宣布「封麥」,外界推測主要原因是:她長年受眩暈症所苦。醫師提醒,別輕忽眩暈症,當心要人命。一位36歲女性,日前在上時時因為頭暈、 噁心、步態不穩,到急診就醫,經電腦斷層掃描,診斷為先天性腦血管瘤,造成腦內出血。經由引流手術清除腦內血塊加上復健治療,目前已康復出院。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台語天后江蕙近期宣布「封麥」,外界推測主要原因是:她長年受眩暈症所苦。醫師提醒,別輕忽眩暈症,當心要人命。一位36歲女性,日前在上時時因為頭暈、噁心、步態不穩,到急診就醫,經電腦斷層掃描,診斷為先天性腦血管瘤,造成腦內出血。經由引流手術清除腦內血塊加上復健治療,目前已康復出院。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科李彬州主任指出,眩暈症可以是腦部、平衡(前庭)神經、內耳問題、循環障礙,或系統性疾病引起。眩暈症的發生通常有原因,也有誘發因子。當第一次發生或發生型態與以往不一樣時,應儘早就醫診療,因為如果是腦中風合併腦疝,嚴重可致命。

眩暈症病因多 當心潛藏致命風險

通常慢性復發的眩暈症,多與內耳不平衡或循環障礙有關。常常會因為天氣變化、壓力、睡眠不足而誘發。而眩暈症的典型症狀為:頭暈目眩、噁心嘔吐,與步態不穩,就像暈車暈船一般。

他也說,有些民眾發生眩暈時,常誤以為是感冒,自己胡亂吃藥,延誤就醫。提醒民眾若第一次發生眩暈,或是發生眩暈的型態與以往不同,如伴隨劇烈頭痛、嚴重嘔吐、無法進食、喝水時,姿勢無改變仍感到天旋地轉,時間超過10~20鐘以上,應當速就醫。

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

諮詢專業醫師檢查,可別自行亂吃藥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