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102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

    intel 發表於: 2013-09-12,

    一、考試日期: (一)三等考試:民國102年12月21日(星期六)至23日(星期一)。 (二)四等考試:民國102年12月21日(星期六)至22日(星期日)。 (三)五等考試: 1.第一梯次:民國102年12月21.

  • 拚到哭 陳芃安上榜:最想減肥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1,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外型亮麗的陳芃安,今年考上身障特考三等考試一般行政類科,準備考試期間,她整天都坐在書桌前,完全沒運動,結果身材大走樣,拿到錄取通知單時,她第.

  • 高普考錄取率 將創新高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10,

    工商時報【台北訊】 考選部最新公布2013年公務員高普考將增額錄取2,032人,連同原需用名額4,286人,總共錄取達6千多名,創下了近20年來的新高。 今年才剛結束的高普考,預計將在17.

  • 李怡慧/決勝會計學 讀書筆記靠自己.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9,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準備公職考試,很多考生可能會選擇進公職補習班,但李怡慧說,如果重來一次,她還是會選擇自己念。拿到錄取通知單時,她除了欣喜上榜,最高興的是「挑戰自.

  • 7年首見報名負成長 補教招生跌.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8,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高中職、大學面臨招生少子化的問題,公職補教界指出,今年高普考報考人數7年來首見負成長,較去年整整少了1萬人,年底補習班招生,也因為少子化出現.

  • 5次總差一點 劉芸畫出願景增信心.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7,

    【聯合報╱本報記者沈育如】 劉芸大學念公共行政,加上父母都是公務人員,還沒畢業就確定要考公職。她從大四就開始準備,卻屢考屢敗,後來發現原因出在「沒有信心」。她聽從朋友「.

  • 稅務特考/非年年招考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6,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稅務特考應財政部各國稅局業務用人需要而舉辦,不一定年年招考,但高普考或地方特考也有財稅相關類科,可一併準備,多重報考。稅務特考錄取人員,主.

  • 地方特考╱一般行政競爭較激烈.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5,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一般行政類科針對行政事務人員開設,工作內容廣泛,涵蓋層面很多,包含一般行政管理、公共關係、文書處理、事務管理、物料管理、財產管理、倉庫.

  • 嬰兒床前苦讀 張書翎拚上榜首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4,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錄取101年地方特考新北市三等新聞類科的張書翎,準備考試時,第二胎剛好來報到,邊懷孕、生子,邊準備考試,兩科考試中間的休息時間,還到醫務室去擠母乳,蠟.

  • 外交特考 英檢擬納應考資格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鑑於台灣非英語專業的外交官,英語能力不夠好,考選部有意修改考試規則,要求所有外交領事人員特考,不分語組都要通過「英語檢定」及格成績,列為應.

  • 國考遴聘典試人員 4839人新高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2,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報考國家考試的人數,去年接近80萬的高峰,考選部統計2012年全年國家考試,遴聘的典試人員,高達4839人,創下近年新高,其中以高普考遴聘的人數最多,高.

  • 只有軍公教 還覺得幸福

    envoy95 發表於: 2013-09-01,

    中華徵信所公布的國民幸福指數與主計總處版本差異很大,除了總排名不是官版所稱的亞洲第一外,以職業來看,感到幸福的行業,相對於官版無特別對象外,民間版只有軍公教警消的幸福感較.

  • 明年國考日期公布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31,

    (自由電子報 / 記者楊久瑩) 國考應考人最關心的考試期程出爐了,為減輕應考人的考試負擔、節省考選基金費用,明年起國考項目再縮減為18項,熱門的初等考試及導遊領隊考試,今年10月起.

  • 旋轉門效應,當官沒成就感,企業人不想做.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30,

    【中國時報/唐玉麟、陳宥臻/台北報導】   國內前後兩任經濟部長對於政府從企業界延攬人才,均表達相當不 樂觀,經濟部長張家祝認為,以當前政治生態、環境,及朝野對立的 氛圍,要向.

  • 公共衛生師 列專技人員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29,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專技人員認定新增加「公共衛生師」,未來完成立法後,將可辦理「公共衛生師」的專技高考。將專技人員的認定權,交由考選部審議,是依今年初新修正.

  • 東南亞語導遊 觀光局開班輔導考照.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28,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曹以會/台北報導】 東南亞經濟起飛,出國觀光客也增加。台灣想搶東南亞觀光客市場,無奈面臨找不到東南亞語導遊的窘境。考試院基於公平原則不降筆試門檻.

  • 稅務特考/法條179→一起救 聯想記憶超有效.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27,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林沛慈說,自己的會計特別差,因此,考前幾個月,每天抱著會計猛算,也因此有很大的進步,而有錄取的機會。 林沛慈說,補習班雖然會安排讀書進度,但考生還是.

  • 稅務特考/辭工作 關手機 考上稅務員.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27,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林沛慈畢業於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金融系,畢業後到銀行工作,林沛慈的爸爸很希望她去當公務人員,幾乎天天「念」她「怎麼不趕快去考?」她去年下定決心,苦.

  • 觀察站/拚觀光 考試制度也得跟上腳步.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26,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 馬政府宣示二○一五年,台灣要成千萬人次的觀光大國;「拚觀光」,不只是觀光局、交通部,更不光是行政院的事。當觀光局鎖定東南亞市場,要吸引更多觀光客,考.

  • 考導遊/韓語導遊 占台外語導遊第三多.

    envoy95 發表於: 2013-08-25,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韓國與台灣關係密切,觀光旅遊往來也很頻繁。韓語導遊是考選部舉辦外語導語考試,一開始就舉辦的5項外語語種之一。報考外語導遊的人數中,韓語導.

[考試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