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稅務特考/法條179→一起救 聯想記憶超有效

envoy95 發表於: 2013-8-27 09:0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林沛慈說,自己的會計特別差,因此,考前幾個月,每天抱著會計猛算,也因此有很大的進步,而有錄取的機會。

林沛慈說,補習班雖然會安排讀書進度,但考生還是要了解自己的實力,擬一個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哪裡特別差,就特別加強哪一科。

林沛慈說,國考要記的東西太多,尤其是瑣碎的法條,她說,聯想法可以幫助記憶,比如說法條中有179,她就聯想成「一起救」,995就聯想成「救救我」,記憶效果特別好。

林沛慈說,自己沒有特別聰明,補習時很認真地聽,還會錄音,回家再聽一次,寫下重點,而且課本每一本都看完,習題每一題都做完,不能一知半解。

林沛慈說,會計學有6冊,題目也很多,但她準備期間,幾乎把題目從頭做到尾,財政學、經濟學若遇到不會的地方,除了問補習班老師之外,也上網找資料補強,民法則是上課時錄音,回家再聽一次,並做專屬筆記。

林沛慈建議,如想要補習,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的老師,她也建議書不用多,但一定要專精,以免買了一堆書,卻連看都沒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