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韓研究:每天睡7到8小時最佳

naoki232 發表於: 2014-12-03 10: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醫學院就「健康人的平時睡眠時間會對死亡危險產生何種影響」進行分析後,得到的結論是,對南韓人而言,適當的睡眠時間為每天7到8小時。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據「大韓預防醫學雜誌」(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and PublicHealth)最近刊登的研究報告,是從1993年開始,在長達17年的時間裡,針對1萬3164名南韓民眾進行研究的結果。

為了研究「到底睡多長時間才有利於健康」?首爾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柳槿永教授的研究小組將研究對象分為每天睡眠時間5小時以下、6小時、7小時、8小時、9小時、10小時以上,進行研究。

報告指出,與睡眠時間7至8小時相比較,少於或多於7至8小時的研究對象死亡率增高,呈現出U字圖型。

5小時以下睡眠組的死亡率,比7小時睡眠組的死亡率高21%;10小時以上睡眠組的死亡率,比7小時睡眠組的死亡率高了36%。

研究小組表示,週末睡覺時間不超過8小時對身體好,起床時間比平時晚2個小時以上對身體有害。
********************************************
睡眠不是睡得久就較好,深沈的睡眠及良好的睡眠品質,才能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