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幫寶寶按摩 可刺激大腦發展

naoki232 發表於: 2014-11-06 13:5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uho_news_030579.jpg
幫寶寶按摩 可刺激大腦發展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嬰兒甫出生不久就需要父母愛的撫觸,家長越早進行嬰幼兒按摩,就能越早激發寶寶的大腦發展及各系統調節和激活,提升寶寶專注力和改善睡眠品質、舒緩脹氣、便秘等問題,同時還可放鬆、減少焦慮,有助於寶寶成長。醫學文獻研究指出,嬰兒按摩除了有助寶寶生理發展,更能從心理層面上建立親子間更親密的溝通。

0-12個月 感官知覺發展黃金期

大千綜合醫院復健科張筱君醫師表示:觸覺是小嬰兒與生俱來的第一種感官經驗,寶寶按摩益處為:互動、刺激、舒緩和放鬆,幫寶寶在0-12月各感官知覺發展黃金期按摩,觸覺刺激大腦發展及各系統調節和激活,提升寶寶專注力和改善睡眠品質、舒緩脹氣、便秘等問題,並能讓寶寶放鬆、減少焦慮,增加肌肉柔軟度與協調性,促進感官、神經系統等發展。

寶寶按摩 降低媽媽產後憂鬱症發生

大千復健科賴伊柔物理治療師表示,按摩部位並沒特別限制,包括:腳、手、臀部、胸、腹、臉等部位。幫寶寶按摩雖然是件好事,且隨時皆可,但切記按摩前先徵求寶寶同意,不強迫寶寶接受按摩;應挑選寶寶沒有哭泣躁動或拒絕動作及心情平緩時。

復健科張筱君醫師也表示:研究發現,嬰兒按摩能降低媽媽的產後憂鬱症發生率,促進媽媽乳汁分泌與提升放鬆荷爾蒙的分泌,讓父母更仔細了解自己的寶寶,提升照顧者的信心,可說是親子溝通的最佳橋樑。
********************************************
父母親可以透過幫寶寶按摩,增進親子間的溝通,更可以幫助寶寶的生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