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明年7月起 新保單恐漲逾1成

99770 發表於: 2011-12-16 19: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金管會昨天宣布,明年七月一日起,各類保單(包括外幣保單)責任準備金預定利率分別調降二碼至三碼(即零點五到零點七五個百分點),屆時新保單保費可能跟著漲價,預估漲幅超過一成。

保險業者說,保單責任準備金預定利率愈低,保險公司必須提存的準備金愈多,為了反映成本,業者只好提高保費,以這次降幅二至三碼估算,明年七月一日之後,新保單的保費至少調漲一成。

金管會昨天公布各類保單責任準備金預定利率調整幅度。在台幣保單方面,六年期以下的保單,由百分之二降為百分之一點五,七到十年期則由百分之二點二五降為百分之一點七五,十一年以上保單不調整,仍為百分之二點二五。

在美元保單部分,廿年期以上、以及十一至十九年期的保單,都從百分之四降到百分之三點五;七至十年期保單,由百分之三點五降到百分之二點七五,六年期以下保單,從百分之二點七五降為百分之二。

在歐元保單方面,六年期以下不調,六年期以下的,調降二碼,由百分之二點五降為百分之二。

澳幣保單準備金預定利率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