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奔跑」扇貝太萌 網友好驚奇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5-7-23 09: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享受海鮮大餐時,扇貝是許多人認為無不可或缺的佳餚,但是牠在海底游泳的可愛模樣,相信很多人都沒見識過吧!通常受到驚嚇的扇貝,為了逃離現場,避開敵人的攻擊,牠們會瞬間躍起,努力揮舞著牠的貝殼,迅速逃離現場。有網友看了直說,「簡直太萌了」,甚至有人形容,「好像奔跑的假牙」。
 
扇貝移動時會張開兩扇貝殼,讓海水灌入肚子,再迅速關閉貝殼,使肚子裡的水高速向後噴出,靠反作用力使自身向前移動,甚至可躍至1到2公尺高,由於模樣實在太逗趣,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看了就說,「這模樣真是萌爆了」;另有人說,「好像奔跑的假牙」;還有人逗趣的說,「事實證明放屁跑步有助於加速!」。 
另外,扇貝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個海域,以熱帶海域的種類最為豐富,光是中國大陸就有多達45種的扇貝,微生物是牠們的主食,其最大的敵人就是海星。 

而扇貝外圍類似一串黑色珠子的則是牠們的眼睛,雖然扇貝不能清楚看見敵人物體形狀,不過卻能透過檢測不斷變化的光線和運動,預測敵人是否來襲。